12蚊

。。。
WB:十二蚊不吸血
凹三:wenwen12 (完文存放)
全部包括我本人都是瞎編的。

【项顾】 在星空与你之间


深夜一点半,于希顾刚从打工的酒吧下班,他拉紧领口试图阻挡冬夜凌晨的寒冷,这才想起自己的背包里有一条项豪廷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围巾。



他把脸埋进围巾,特别温暖。



至今发生的一切仍然让他觉得不真实,应该是好的吧,他是这么相信的,也是这样和成为星星的爸爸妈妈分享的。






抬头看着星空是于希顾的习惯。



迷惘的时候、想念的时候、或是悲伤的时候,他希望天上的爸爸妈妈能听见他、看见他、仰着头眼泪好像也比较不容易流下来,并且艰难的,试着微笑。



他日复一日往来于打工、学校和他小到基本无法称之为家的住所,低着头读书、仰着头看星空,好似身边的世界与己无关。



他的确不在乎,一心只想着要好成绩。要奖学金、要独立、要赚钱,他的世界很小很小,黑暗壅挤得让他喘不过气。



直到三点一线的生活,闯进了个叫作项豪廷的家伙。



项豪廷他是知道的,人仁里没人不知道他。



对于希顾来说项豪廷简直是一个无法理解的生物,所谓随心所欲、无所畏惧,大概是他能够想的到最适合的形容词,偶尔,他会在校园的某处看见他,例如期中考的榜单、球场,又例如他常去的保健室,总之不会是教室里。



他们像是两条平行的线,在同一个世界、不同的时空里。



现在想起来,或许他该感谢李思妤?



经过一连串的混乱和误解,于希顾的大脑和心脏经历了人生最狂乱的风暴,他和项豪廷的平行时空出现了裂缝。



在他想出怎么拒绝之前,午休的时候项豪廷会提着两个便当出现、下课的时候项豪廷会拿着点心出现、晚自习的时候项豪廷更是连着晚餐和消夜一起出现,甚至有时会于希顾家楼下看着直到确认他不再熬夜读书睡下。



就在他清楚地听见项豪廷说出「我喜欢你」的瞬间,于希顾扎实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。



后来,于希顾的生活里满满的是他。



那个自由成性、兀自张狂的项豪廷,在他的身边兜兜转转、跟前跟后,为了他收起气焰,愿意坐在桌前读书,甚至重回了学年第二名。



他奖励的摸了摸项豪廷的头,就让项豪廷瞇着眼睛笑得云深不知处。



怎么说,像极了一只摇着尾巴开着飞机耳的哈士奇,还是一只特别憨、并且24小时说爱他的哈士奇。



这让于希顾瞬间有了自己成了训兽师的成就感。






「很傻喔?」想到这里,于希顾惯性地仰头看向夜空,笑了出来。



他的世界是不是渐渐地明亮起来?



「笑得这么可爱是在想我吧?不,一定是想我。」



于希顾感觉到身后漫上的温暖,项豪廷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,他敞开自己的大衣将于希顾收进怀里,他的肩正好枕着于希顾的头贴合的恰到好处,宛若天生。



「才不是。是刚才听到一个新的笑话,你要听吗?」



于希顾红了耳朵,身为专业的训兽师,才不能让哈士奇太得意。



「……我看还是先不要好了,今天已经很冷了。」



于希顾轻轻哼了一声,对于项豪廷总是不懂得欣赏他的笑话表达微弱的抗议,转过身挣扎着想脱离怀抱,让项豪廷一边拢紧了大衣陪笑一边说着好嘛好嘛下次听你讲十个。



「你不是应该在家里读书?我记得你星期一不是要考世界史的段落吗,不赶快跟上进度怎么来得及?」



「有阿,我这不是在读了吗?」项豪廷低下头看进于希顾的眼里,收拢了手臂。



「我的世界就一件大衣能圈起来的大小而已。」



「……这么土的话亏你讲的出口,简直疯子……」


于希顾低下头把脸埋进围巾,脸一路红到脖子,突然觉得有围上围巾真是太好了。



故意不去听项豪廷嘲笑他红透的耳尖。



训兽师,完败。




。FIN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